面心

2017-12-28


她就坐在旁边,灰呢质连衣裙,浅灰,不过膝,却不老气,反而舒心又可爱。主要是精致的脸,白皙端正,眼睛清澈明亮,五官比例柔和;她的腿生得也极漂亮,不比一般粗细不均,很匀称,长而有力,干净无暇,整体高挑柔美,给人美的观感。

挣扎着,遂下定决心,转过头光明正大地欣赏着这姣好的面容,问:“姑娘你不吃晚饭吗”

姑娘脸刷的一下红了,身体也微微颤抖,一时竟没能回答我话,按理说这种情况应该会冷场。

我有点不安,觉得气氛有点沉闷,空气变得粘稠。本来陌生人之间切入谈话不易,往往伴生着错觉,不免闹出笑话。一瞬间我想到很多,想老虎四爪朝天掉入海里,刚好磕在鲸鱼牙齿上,死了;想猫趴在蚂蚁洞前摇着尾巴,爬出来一只蚂蚁就用泡泡糖黏住它。

“我要去吃…啊…”,她声音像蚊子那般细。要不是我听力天赋异禀,还真继续发着愣胡思乱想呢。

“那就吃饭去,走不走?”我站起来,敲了下她的桌面,率先走出自习室。直到站在外边,腿才不禁哆嗦了几下,这花了我莫大勇气。
好大功夫后她出来了,眼睛掠了下我,马上又躲开,但很明显不害怕。微低着头问我:“你也去吃饭?”

“和你一起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怎么这么晚才吃饭,从下午四点到这会快八点了,也不见你去。”

“……你不也没去嘛……”

“……呀笨蛋,我三点多吃过才来——我早上吃的早,那你是……等我?”

马上,她脸又红了,粉里透白,尽管楼道漆黑一片,但我依旧目光如炬。

一路上两人尽力找话题,也不是,大多是我在讲,她轻声应着。但光是这样,我的心儿都像在笼子里憋了三天三夜的二哈,终于某人开了恩,得以出来,甩起舌头,迈开四肢,尽情撒欢,别提多欢快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