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东招远实习小记

2019-03-27


3.19日在导师的带领下,我们七点就踏上去往烟台机场的飞机

期待当然是有的,能去山东走一走,最重要的是,实习地点就在海边,又可以去看海了。上次去海边是去年二月初,秦皇岛,与烟台隔着一个渤海湾。

杨老师在这边很有名气了,刚去酒店,前台就对老师说:杨老师还给您订的原先房间,菜是现在就上是吗?

山东这边人吃饭很清淡,吃盐轻点,不吃辣椒,我室友就是吃不得辣的,宿舍聚餐,有次去吃焖锅,太辣太都没吃多少。而其余两个室友,一个贵州一个湖南,都是很能吃辣的。我的话近些年吃辣少了,记得很清楚,小时候奶奶回娘家,我和爷爷吃了好几次纯青椒剁碎,调点醋,倒些蒜泥。不过这种还算一般辣,最有战绩的还是和姑父姑姑、我的两个朋友去小龙坎,微辣他们吃了几口都不吃了,就我一个人在那晃着筷子。

刚去就是海鲜大餐,看着还是有点懵的,没吃多少实的东西。

下午陈心就马上跑去看海了,想来第一次就要见海还是很兴奋的。

这次实习主要是跟着老师了解下这边的大致情况,所以需要多看多记,倒也清闲,跟着到处跑就行了,标本都是学长在采,我们就更没什么事儿了。

过来九人,五个人都是我很熟悉的,其余三个交集少。虎子后天回去参加研究生复试,来待两天也是有些伤。学长是经常与我们走在一起的,与学长混熟当然对后边的学习大有好处。

其实还是比较幸运的,第一天下午老师发通知明天下井,只要四人。王匡问去不去,我就想着当然要去,而且这里刚好是大尹格庄,是我做的矿区,多有点感觉总归是好的,而且来就是要多混经验的。于是爽快的报了名,其余是虎子和万里,虎子因为马上要回,所以趁机会去看看,万里和学长住,就跟着来了。事实证明超划算了,其余五人后续都没机会下井(虽然下井不是什么美差),但他们跟张老师看了露头,我们没去看他们的,心里还是有点缺失感。

这边的生活很舒适,每天的饭菜都超好,大家都很努力在吃哈哈,不过我还是没有吃胖。晚上是自由时间,我用来学习网页知识,当时还在实践制作博客。其实是走前一天开始学的,跟着教程,但是刚开始难免碰壁,老是上线不了,就每天搞到很晚,实习那些天基本都是一两点睡的,室友在看电影,我就一个人在那自闭。

不过真的学到了不少东西,从一开始想着制作单一的博客,再到后来的分类,再到主页的自定义,个性化配置,确确实实是成长了。

休息一天,我,陈心,王匡,旺哥,学长去了蓬莱,景点在蓬莱阁和三仙山选了三仙山,有点点亏,蓬莱阁是在海边的山,而三仙山仅是内建了一个湖的庙宇群。逛完后马上奔往海边,这边的海很清澈,不比海南的浓烈。沿海边和海鸥玩了一会后前往半岛那边,去的还是有些迟,超级难过没早点到,还可以乘轮渡出海去半岛,50分钟一趟就算仅来回,能坐船出海,在船上呆一呆也很棒了,半岛是不能奢望了。自己在卖蚌人那里开了一个蚌,珍珠成色很一般啦,主要是因为我多看了几眼,就被卖蚌人给一刀削了,多少是给我的东西。后边也怂恿陈心买了一个蚌,开了一串很漂亮的珍珠,很圆,大小相近,有点羡慕。

后续除了跟老师出去,在房间学习外,还去过一次海边,说是给易同学捡贝壳,但到最后也没能捡到很满意的,因为是周末去,人都挑完了。心里略微遗憾的是回程碰到一个小姐姐,招远上班,幼师,穿一身东北那种棉袄,很可爱。她周末来海边捡贝壳海螺,什么都捡,说是做手工,整了一袋,打开一看,果然是什么形状都有,不像我是只挑贝壳。她说可能等不到车就要在路上拦车了,她闺蜜开始笑她。最后来了公交,本该下车时道个别,送她一枚贝壳的,也因为自己不够大方而错过了。有些人,见过一次面就已经是以一生为单位记了。

临走前早晨有一次面试,恒大。面试总觉得自己好一般,说起话来生搬无力。到现在没了音讯,也不知道什么结果。

期间乐儿也通过一次电话,周末她下课的路上,很久没见她了,她现在课程应该也很紧张,有些想念她。说是分班了,她选了生物和政治,原本去年刚定是物理历史,可以选的方向就会多点。这不过了一学期,自己政治又好点,没怎么看考的还算靠前,自己刚去学校还选了数学课代表,现在数学怎样也不知道呢。总之希望在主课程方面要优秀一点,他们现在竞争压力大,周末都各种补习班,真的好辛苦了。许久没见了,不知什么时候会再相逢了,而将来你的前景又是何方呢。

对此次作以杂乱记录,2019.3.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