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 2021 的一些念想

2021-03-02


过年完已经上班一周了,还是有些不适应,坐在那浑身不舒服。又听到近期要加班的消息,顿时更加心塞了。来这家公司四个月了,还没有加过班,每天规律上下班,朝九晚六,每天差不多七小时工作时间。听同事说往年都只是加一两个月,季节性忙碌下。可最近组长说今年没p0,所以得支持项目赚工时。不知道会持续多久。

越是临近加班,越是有些难受,想拒绝,想有自己的生活空间。上一份工作就是因为不怎么喜欢赶着2020年4月疫情辞了,换了一个喜欢的方向,还有幸得到了现在的工作,可是实际上手后的工作,却又并不是多舒服,也不知道自己理想的工作是怎样的,可能是不工作吧。到现在几个月,热情都燃过了,总觉得未来好无望。

今天偶有看到豆瓣一个女生的帖子,本来也是国内互联网开发,受不了加班,就找了新加坡的工作,外企很尊重个人时间,鼓励员工去生活,有自己的兴趣。而我周边的环境则是,大家像呆滞的木头一样,过着轮回往复的工作生活,毫无挣扎之意。尤其那些有孩子的,总觉得被困在这了,每天一个人面对着电脑,过半醒着的时间都在工作中度过,一个个油头满面,中午都趴在桌子上睡觉。嗐,被工作绑架的人呐。

但是看完帖子后我虽然羡慕,但是也精神不少,觉得自己也可以去找到契机从不喜欢的工作生活跳出来。我也想去国外工作,或者外企,也想找回一些兴趣爱好。毕业两年出来,所谓爱好已经都被磨平了,live也没去看几场,音乐也听得少了,没骑车没玩滑板,没去旅游没剪视频。每天也不知在做些什么,所有的时间都在看些杂乱的信息,稍微整齐的时间可能就是看完好多部番,几部剧。也没看几本书。可能唯一的成就就是怼了上份工作的大区副总,然后辞职换到了想到去的领域。嗐。

2021,打算给自己定几个目标,其次隔段时间做下总结,我的博客都好久没写过了。

  1. 每个月看一本书
  2. 学习日语
  3. 补计算机的知识
  4. 多去看几次live
  5. 买喜欢的电子产品
  6. 学习理财
  7. 少看手机,杂乱的信息

现在时代浮躁,明显感觉到自己也被迫浮躁,信息大爆炸,各种信息胡乱塞进脑袋,人就像手机的奴隶一样,错觉的认为自己不看手机就会错过重要的消息,实际自己哪有那么重要,哪有几个人找你说话(闲聊)。越来越感觉自己需要沉淀,摒弃一部分东西来获取一部分东西,少点外物的依赖,多点主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