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.3.5 记

2021-03-05


年后第二周过完啦,说加班,这周还真就开始了。好在周一及时调整了下状态,以致于这周还不太排斥。本来上周末就在想如何刚,如何不干辞职的事。还好想通一点点,先有所积累吧。

周四加班到晚上四点,其实也没有强制说留在公司加班,但就是任务给的比较重,我也是头次上手去协调,去做。又不太熟又没有理清整个流程,所以有些吃力,时间成本都是自己堆上去的。

周二三都回家自己看电脑,看到十二点。周四是公司留到九点,回来又接着看到四点。

并不是回去想继续做,而是任务重,迫不得已。以前很排斥下班时间后还工作,对自己的生活时间很在乎,下班后怎么还能想工作上的事呢。我是觉得应该践行这种理念,毕竟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,而且对于大多数人来说,工作并不能算进真正意义上的生活。还有要有自己支配时间的自由吧。嗐。

同时在最近几天里,学习到很多,也碰到很多坑。

体会是合作开发开始前,必要的去相互沟通,约定一下规则,哪怕不认识。交际不要紧,重要的是有效率的完成工作,避免本可以通过合理的拆分工作来降低单位工作量,却草草的按照别的人布置任务时划分的去做,虎头虎脑。在他人看来是按功能分类的,但是用组件分类,明显配合更好,效率绝对大幅提升。

嗐,回想下还是默默吃下这个教训,也算长个记性,闷头做事可不行,要保持思考。

其次,也因为工作具有挑战性,人也更积极了些。

前些天是真的蛮痛苦,觉得工作就是枯燥、单一的困境,我就在其间不断轮回。想想挺无望的。

我还有很多想玩的,想看的都没去实现,不想被绑架在这里。一眼望到头的生活真的得从现在起,就动起来,做一点改变。在现代每天被信息流冲刷,接受着杂七杂八无关紧要的消息,时间就这样被冲散掉了,而我也因”时间不集中”为由逃避那些对我来说,重要的事。

回归当下,项目还是好好做! 继续努力赶上进度,多学习、多思考、多总结。等这个项目告一段落,就每天看看买的书,按时学习计划里的东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