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.4.12 记

2021-04-12


4.9早晨起床后真的不想去上班了,有一种生理性的厌倦。

于是就休假了,一上午就在打扫屋子。

每次焦虑想要放松自己时,就做一些能调用手脚的活动,让自己感受真实性。可能和其他人去跑步类似,放空下自己。实则脑子里也想着事情,手下活无意识的在运转。

自四月就再没加过班,上次和负责人谈话后想走想留,但也终是快了——彼此都知道了开端。没了加班,也觉得周围环境不甚自在,每天都抵抗上班。

实在有些累了,两年了没什么成长,缩在长沙,哪里都没去,也没有大的花销,可是自己喜欢的东西也一件没得。从三月多就开始有想离开的想法了。

总觉得还是孤单了些,大家都是独立的个体,谁都很难理解谁,久了就被困在了一座城市。

这边没什么朋友,问了几个朋友,一个北京外企的打算转岗重庆,一个还在东莞华为实习,这也是仅有的有变数的朋友了。还有一个朋友在新疆,中建的西北区一个项目财务吧,两年过去也应该快主管了。

都是很要好的朋友,有时也会对比各自的境遇。有人陪着女友,有人还在漂着。一毕业后果然很难见面。

现在打算是辞职了,不知道是留长还是换座城市,生活进入了没有盼头的胡同。年轻时说的未来总是太过理想,这么一晃,理想都有的模糊了。

近来三三两两看几本书,买书总能给我带来快乐。这两年都没怎么看过书了,觉得思想全被公众号带着走了。

以现在的价值观来看,多多少少觉得,看书不怎么能短时间的为自己带来收益,就觉得不划算——不知怎么的,扭曲成这样,太过急功近利了。

于是就想着,平时玩一玩游戏,不也是没什么实际意义的吗,长远来看,也并不能给自己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,仅是短暂的消闲,缓口气,但一停又得面对现实世界。那看书替换一会儿游戏不就行了,人是善于骗自己的。

看基本理财的书,又挑了基本:铁浆,人类简史,面孔。总得来说还是有趣的,能拓宽见识,也能感受到人文气息。

觉得发展到现代,大趋势怎么快捷怎么来,就越来越急,以前大家搞文艺就看书弹琴,现在就成了电影视频,连新说唱、乐夏也是视频,自己也变得去看live都没太多热情。光视频也不行,还要短,怎么快怎么来,等以后脑机接口啥的出来了,就感受就行了,嗯嗯,那你懂我意思了。

卷不动了,要是能选,我选择返回48000年前做一名采集者,偶尔参与猎杀大型哺乳动物的项目,成功一次躺平一个月,平日下午出去采采果子啥的,完全没有kpi压力(??。要是赶上大队伍了,就直接横渡大洲,搞他的一堆物种灭绝。呐现在去个南极的魄力财力都无。

无事无事,告诉自己,不舒服就按自己舒服来,不行跳槽,跳槽,裸辞歇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