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.5.28 记

2021-05-28


今天算是5月最后一天上班了,已经今天问人力要到了离职证明,下周一搪塞下就不去啦。

最近几天过得真舒适,也可能没啥事,工作上周几下就交接完了。闲下来看看自己的东西,然后实习生有问题就和他一起看看,他也月底走,今年大四,实习完接着找工作。

可算是熬过本月啦,后半月早上根本起不来,逐渐早餐8:30,8:50起床,再去赶公交,九点四五十才能到。去了就还好,还能接受,主要是路上的过程,过于痛苦。

中午又收到房东信息,说是明天想来看下房子,七月给侄女住。

本来给房东说是续租一个月,不想太过着急走下一步,但是房东这么一催,就不想住了。打算周末收拾一下,直接打包寄到重庆去,然后我就去东莞看望下好友凡哥。

对了,两周前已经下定决心去重庆待段时间了,一个朋友从北京调去重庆,也是有点累想去养老吧。于是就决定去那边和他常住段时间,也算调养下,顺便整理下近半年的所学所得,再规划学习。

一个人应该会效率高些,这个年纪下班回来太过安逸也不是很对,本来是按自己兴趣找的工作,以为多多少少会偶尔去学习看点东西,但基本下班回家后就在刷视频、玩游戏了。

不免有些焦虑,来自未来的压力,来自同辈人的压力。还是想有些时间能提升自己,不想过得太单一。

当下这家公司能学习到的机会很少,每次都是很短暂的学习,很难有大的成长,不如停下来自己再学一学,谋求更高的平台。

综合舍得,我肯定觉得走的是正确的,眼前的稳定换来的经济,或者是不喜欢的氛围,都不是我想要的。但是我也获得了一些东西,所以时间已经足够了。再待下去也不会利益放大。

哎,周末准备收拾东西了,很多事情,都是临时起意,但也还算精神。